谢谢款待好吃吖

爱发电:https://afdian.net/@zoenightshade

【杰佣】世界之前 ABO 第八章

食用说明在预告


第八章

奈布做了一个很长、很深的梦,像是掉进了梦境的深渊一样。恍惚间,有多少次,他都以为自己再也没有办法出来了。他以为自己就要这样一直坠落下去、坠落下去……


直到他掉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之中。


他迷迷糊糊地睁开了眼。就像上次一样,多年来血与泪教会他的机警让他没有乱动,而是先检查一下自己此时的情况:手脚自由,没有被拴住;没有人在附近,没有——


他突然意识到,自己此时正躺在一个人的怀里。从他身后,传来了一阵安稳的呼吸声,带着一股熟悉的亚历山大鸡尾酒气息。奈布不用回头,就知道这个人是谁——还能是谁呢?这世界上这么多形形色色的人,愿意为他停留片刻的,屈指可数。于是奈布向他的怀里缩了缩,还刻意放轻动作以防吵醒杰克。


他终究还是依恋这个人的。


这依恋,究竟是来自一个omega对alpha的本能,还是来自他作为一个人类内心深处最真挚的情感?奈布想不清楚。这个问题,比他一生中遇到的所有问题还要难回答。


所以就先放下这些事情吧!把所有的事情——教会、报仇、旧伤与新伤,把这所有的一切都先放下,忘记它们,暂时地忘记它们……此时此刻,趁着他还有这个机会、有这个时间,就这样缩在他的怀里,感受他的体温。趁着他还可以这么做……


他会记住这个感觉的,他会永远记住这个感觉的……奈布知道杰克此时是看不到他的——他睡得很香,似乎是照顾奈布照顾得累坏了。所以,他便卸下了自己身上的盔甲、自己的伪装。


这么一小会就够了……


之后,我会再次全副武装;我会再次坚强起来,就好像这一切都没有发生过一样。








杰克醒了。他舒服地打了个哈欠,接着,就发现了一件不对劲的事情。


他怀中的奈布,似乎挪动过位置。


他还记得自己临睡前,只是把奈布抱在了怀里;而此时,他却蜷缩着,把脸埋进了自己的胸前。


“嘿。”他轻声道,“早上好,我的小骑士先生。”


奈布动了动,然后,从杰克的怀里离开了。


“早上好。”他说,声音一贯的冰冷。但是杰克笑了,他依旧记着刚刚奈布缩在他怀里时的感觉,还有他们两个相融的温度。也不知到底是因为得到了充分的休息,还是因为奈布对他产生了变化时的惊喜,杰克身上的疲劳顿时无影无踪了。他尝试伸手,揉了揉奈布的头发。


而他只是扭了扭头,把杰克的爪子甩掉了。


“我身上……究竟发生了什么?”


杰克愣了一下。他突然再次想起了戴尔医生给他留下的那张纸条,忍不住苦笑了一下。“你很好,我的小先生。只不过是——”


“直接告诉我吧。”奈布打断了他,“我还能活多久?”


杰克没有说话。


实际上,在装睡的那段时间里,奈布便想了很多:他从过去想到了现在,又从现在想到了未来。他想好了自己自己想要的死法,也给自己安排好了后事;除此之外,在剩下的时间里,他还是忍不住幻想,如果自己能活下去,那么自己想要怎样度过这个人生。


他做好了最坏的打算。


他以为自己什么都不怕了。


他以为。


可是真当杰克嘴角浮现出那一抹苦笑的时候,他还是退缩了。他想要哭,但是眼睛却干得像是那些年他走过的沙漠;他想要冲着头顶的天空大喊,但是嗓子却颤抖着发不出一声;他想要奔跑、跑到筋疲力尽,但是他又不想离开这个温暖的怀抱。所以最终,他只是独自咽下了一切,在杰克的苦笑里叹了一口气。


“我的小骑士……”杰克终于开口了,“你,还能和我活一辈子。”


“杰克,我没有在开玩笑。我是真的想知道,以便我规划好——”


“我没有在开玩笑。”


杰克伸手,再一次把奈布拥入怀中。


“相信我,我一定会给你找到一个活下去的办法。”


即使,此时你的身体已残缺不堪。









奈布醒了,但是杰克依旧不能留下。他有一些急事,没有告诉奈布是什么,但是却不能带上奈布。但是这一次,两人都默认了一件事:奈布要住在杰克这里了。也许是因为奈布已经在这里留下这么久了的缘故吧,他也把这里当作自己的庇护所了。


也正因如此,他才对杰克的离开感到如此不爽。


“我要去处理一些私事,我的小先生。”杰克这么说道,“您总不会连这么一点自由都不给我了吧?”


于是奈布便不耐烦地听完了杰克婆婆妈妈的交代——从早餐加热到厕所淋浴的调温方法,杰克事无巨细地给他解释了一遍,就好像他要出去几个月一样。


“说完了么?说完了就赶紧走。”奈布没好气道,“留我一个人也清静。”


杰克笑了笑,“真的没事么?”


“还能出什么事?!我都已经十——我都已经成年了,还能因为洗澡把自己烫死不成?”


于是杰克便离开了。可是他万万没想到,就在杰克离开后的几分钟不到,奈布就打点好了自己的行李,从窗户翻了出去,悄悄地跟上了杰克。当然,他并不什么变态跟踪狂,也不知那种为了满足自己好奇心便随意侵犯别人隐私的八卦怪;他只是单纯的想要知道,杰克是否要去背着他,独自做一些和他利益有冲突的事情。


他想要信任杰克,但是他做不到。


他做不到像杰克完完全全地信任他一样,去信任任何一个人。有时候奈布甚至会怀疑杰克的脑子是不是出了什么问题,以至于他能这样全身心、甚至可以称得上是盲目的去信任一个人。这像是奈布几年前会做出的事情,但是现在的他再也做不到了。


总之,他一路跟着杰克,并没有被他发现。


街上的人不多,但是也不少。距离教堂叛乱的事情已经过去了有快半个月了,不管当时的情景有多么的大快人心,此时的人们都再一次回归了平静,就像是一滩死水的涟漪再次平复下来。奈布一边跟随着,一边观察着街道两旁的景色。作为一个镇上的居民——虽然不是土生土长的——他已经认出这是哪里了,因此,他不禁对杰克的目的地感到疑惑。这是去往斯卡布罗地下黑市的路。


杰克穿过了那条狭窄的通道、消失在了一处废井前,而这印证了奈布的想法。


他去斯卡布罗集市做什么?奈布虽然有些不情愿,但是还是从自己的行李中翻出了那件黑色斗篷,和自己的面具。多亏他准备周到,否则,他便只能停在这里了。


戴上面具,奈布把心一恒,从废井里跳了下去。


实际上,这并不是他第一次从这个入口进入斯卡布罗了,而他也知道,这废井地下有着几米后的垫子作为保护,摔下去也不会疼的。


可是他万万没想到,掉在垫子上的时候,杰克还没有走远。


听到身后有声音,他便回过头来。而就当他看见奈布小小一只、四仰八叉地摔在垫子上的时候,他原本就不小的头此时更是有两个大。


他走上前去,温柔地被他从垫子上拉了起来。强忍着动手给小家伙一个暴栗的欲望,他有些生气地拽了拽奈布的耳朵。“你就不可以老实一点么?我让你在家里呆着,你却——”


“你又没说我不能出来?”奈布狡辩道。他有些委屈地打掉了杰克的手,然后揉了揉有些发红的耳朵。


“那,我有没有说不让你跟着我?”杰克问。


这一回,奈布是真的想不出什么狡辩的话来了。


“你究竟是想要做什么?”他转移了话题,“你为什么要来斯卡布罗?”


杰克叹了口气。


“你之前,不是一直在追寻那个组织的下落么?”他说,“我有了个线索,便想过来替你摸一摸水。”


“替我?”一听到的确是与自己有关的事情,奈布就真的生气了,“你凭什么替我?这是我的事情,我必须参与进来!”


实际上,奈布此时就像是个在耍脾气的孩子。杰克看了他一眼,决定给这个孩子一点教训。“那么,”他冷冷地开口了,声音里带着自己能对他使出的所有威严,“下次我便不会在帮你忙活任何事情了。”


奈布语塞。他意识到了自己刚刚的无理取闹,忍不住红了脸。只不过隔着面具,他看不清杰克此时的表情,而杰克也看不到他的内疚。


“抱歉。”他最终还是开口了,“是我不讲道理了。”


但是杰克只是走上前去,将他轻轻抱住。


“我不知道你是怎么知道这个黑市的,我也不知道你最初进到这里的目的是什么……但是,奈布,你要相信我,斯卡布里的水比你想象的还要深得很多。你所见的,不过是冰山一角,而在那之下——斯卡布罗之下,还有更深的斯卡布罗。”说着,他轻轻低头,用鼻子嗅过奈布兜帽上的气息,“答应我,若是没有至关重要的事情,不要再来这里了,好么?”


“……那你为什么又要来这里?”


“为了你。”


这毫不犹豫的回答,和几乎是告白式的自白,让奈布有些不知所措。有那么一阵子,他只是一动不动地被杰克抱着,没有说话。


终于,他有些尴尬地清了清嗓子。“好吧。”他说,“随你便了……我们走吧。你不是得到了一条线索么?带我一起去看看吧,我可以保护好自己的。”


于是杰克便松开了他。“如您所愿。”他说。


两人一起走出了这个隐蔽的入口,走进了斯卡布罗。


评论(9)

热度(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