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款待好吃吖

爱发电:https://afdian.net/@zoenightshade

欧利蒂斯男校与温斯顿女校的爱恨情仇【第一章】

食用说明在预告中查看


【第一章】

到了欧利蒂斯校园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粗略计算一下,如果不算上堵车的那段时间,从市中心到这荒山野岭里的学校足足需要两个来小时。


威廉推了推奈布的肩膀,然后拽下了他的一只耳机。“嘿,醒醒。”说罢,他便起身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收拾好了自己的背包。等他已经打点妥当做好下车的准备之后,奈布才不情愿地睁开眼。


窗外,是一座不算高大灰蓝色建筑,与校车之间隔着一片草坪和两棵参天大树的距离。天气不错,可能是因为夏天的缘故吧,哪怕已经是四五点钟了,太阳还高高地挂在头上。奈布收回目光,在自己的座位上伸了个懒腰。


“兄弟!”威廉又叫了他一次。这一回,车上就只剩下他们两个人了,其余的学生都已经陆陆续续下了车,帮着司机大叔在底下整理行李箱。“别丢东西了。我先下车帮忙了,咱们一会见!”


“当然,一会见。”奈布给他比了个拇指,等威廉下了车,他才磨磨唧唧地从座位上站起身来。从地上一把捞起书包甩在肩上,而后他也跟着下了车。


出了车的那一刻,奈布差点没被扑面而来的热浪冲了个跟头。


这九月里被暴露在阳光下的空气温度,和舒舒服服开着空调的校车里的温度根本不是一个等级!有那么一阵子,过强的太阳光让奈布连眼睛都睁不开。他往人群里挤了挤,从那一大堆行李箱里捡出了自己的那一个:绿色的迷彩行李箱,把手上还贴着几张帅气的篮球贴纸。他把行李箱拖到一旁,懒得全部打开,便只把拉链拉开一个小缝,把手伸进去掏了掏,凭着记忆翻找出了一顶棒球帽带在了头上。这时,威廉也过来了。


“麻省比我想的要热。”他嘟囔了一句,“对了,你从哪来?”


“新泽西。”奈布又打了个哈欠,“这温度算正常。好好珍惜夏天吧,因为冬天到了你就会反悔你现在说的话了。你从哪来?加州?”


“我有口音?”威廉有点惊讶,但是奈布冲他一笑,敲了敲自己的脑袋。“这没什么难的,毕竟你太像个典型的加州人了。”


“这该死的刻板印象。”威廉嘟囔一句,“好吧,听好了:我不喜欢冲浪,不搞嬉皮士,见过漫天大雪,也不会一天三顿都吃In-N-Out。”


“你知道的很多嘛。”奈布差点忍不住捧腹大笑。


“哦得了,这没什么好笑的。”威廉翻了个白眼,“我被人问得多了。”


“玩笑而已,别当真,兄弟。”奈布压了压帽沿,“顺便……你知道我们的宿舍号么?”


“我不知道。”威廉抱着手臂站着,“啊对了,你刚刚错过了一件事:看见那边的那个老师了吗?”他指了指车边站着的一个络腮胡男人,“那个人刚刚说他叫里奥,是新生的辅导老师。他一会带我们去宿舍,然后到了那再告诉我们怎么分配。过去点么?一会他说什么咱们也听得见。”


于是他们两个便向人群靠去。或许是因为天热的缘故,这一大帮小伙子们站得很分散。已经有几个想威廉和奈布这样搭上话的人了,正闹闹吵吵地商量着什么。而就在这时,那个男人终于忙完了自己手上的事情,开始讲话了。


“好了,小伙子们!”他的声音引起了所有人的注意,“返校的学生们都已经离开了,对吧?那剩下的都是新生蛋子了。得了,我知道你们兴奋极了,但是你们会有更多时间用来兴奋的。现在,班恩先生会带你们去宿舍。”


威廉这才看清,在他身后站着一个和他身材差不多的男人,只不过穿了一件画着一头麋鹿的黑色体恤衫。他冲着众人招了招手,脸上笑得和蔼,只不过没有说话。


“然后,我需要四个男孩跟我过来一下。”他扫了一眼人群,然后从裤子口袋里掏出了一张方块纸条,在空中抖开。“奈布·萨贝达。”开口道。


奈布楞了一下。他万万没想到第一个念到的名字就是自己。可还没等他转过头去看向威廉,那男人便有开口了。这一回,念的是威廉的名字。


然后,他又叫了两个分别名为“伊莱·克拉克”和“伊索·卡尔”的人。“你们几个过来一下。”他冲着几人挥了挥手。


等这四人到了一起了,奈布才认出来,伊莱和伊索分别是校车上坐在他身后的那个眼罩男孩和口罩怪。他们两个也是一副不知所措的面孔——至少伊莱是这样的;至于伊索,他戴着口罩,看不清脸上的表情。


“你们四个,惹上麻烦了。”终于,一直吊着他们胃口的男人开口了。可他这话一出口,四人更加迷惑了。当然,威廉是他们其中反应最大的一个:他手上的水瓶一下子没拿住,摔在了地上。他想要捡起来,但是在其他四个人的注视下他变得手忙脚乱,捡起来的水瓶就又掉在了地上。无奈,他只好再捡。


好在这男人没忍住,噗嗤一下笑了出来。


“好了,可爱的小男孩们。”他哈哈大笑道,“你们应该看看你们刚刚的模样——应该叫约瑟夫拍下来做今年的年鉴封面!够了、够了,不吓唬你们了。咱们讨论一点正事。”


估计伊莱算是他们中比较迟钝的那个,过了好一阵子才反应过来这是个玩笑。


“我们的九年级生宿舍住满了。”说着,他在那张纸条上圈画了几道,然后再次折成一个方块揣进裤兜里。“你们四个会被分到一栋较小的混合宿舍里。其实不算混合,因为那里现在住着四个十年级生。”


“这……这不公平。”那个叫伊莱的开口了,“九年级生享有统一住一栋宿舍的权利。”


“呐呐。”男人要了摇头。“是特权,不是权力。实际上,我是来找你们商量的。当初年级组里的老师抽签把你们抓了出来,所以我只是来负责问问你们的意向。要是不同意的话,可以给你们挑换宿舍。”


接着便没人说话。


奈布和威廉都在思考,那个叫伊索的从始至终没有说过一句话。倒是伊莱先开口了。“我没什么意见。”他说,“我刚刚就是问问。小宿舍也好,清静。”


威廉耸了耸肩表示自己并不在意。


奈布也表示同意。“竟然分到同一个宿舍了,伙计!”他敲了敲威廉的肩膀。


就剩下那个叫伊索的男孩了。其他几个人回过头来看着远离众人几步的他,一起等待他的答复。他的眼睛看着地面,点了点头,依旧没有开口出声。


“好。”男人爽朗一笑,“你们在这里等一下约瑟夫——就是刚刚我说拍年鉴照片的那个约瑟夫,他将带你们去宿舍。”


于是男人便离开了。他刚走没多久——或者说,他的背影还没完全消失——就来了一个白头发的年轻人。


他走路几乎没什么声音,个子不高也不算矮,只不过体型偏瘦。要不是身后突然响起了一声快门声,几人都不会注意到他。“下午好,年轻的绅士们。”他一边说,一边鼓捣着手中的相机删去了那张侵犯了四人隐私权的照片,“你们可以叫我德拉索恩斯先生——”


“这个应该就是约瑟夫。”威廉小声嘟囔一句。


“约瑟夫也可以。”他明显是听见了威廉的话,“我是你们的宿舍长,十年级学生。我会负责带你们去宿舍,除此之外,里奥还嘱咐我顺带着给你们讲讲校园历史等无聊的事情——如果你们有兴趣听的话。”


“讲什么?讲八卦嘛?”威廉打趣道,“来点值钱的,兄弟,讲讲什么午餐实惠又可口、那个老师的课又简单给分还高吧!”


“啊,那个要收钱。”他开了个玩笑,“先讲讲这里的历史,也就是建校史,因为这是任务,而且一会你们还会有一个占了你们50%学分的考试。”


又是一个玩笑,只不过这一回四个被吓麻木了的心声都只是强颜欢笑。


约瑟夫冲他摆摆手,示意他们跟上来。他们走路的速度并不是很快,四个人每人都拉着一个行李箱,轮子在路面上发出巨大的噪音,约瑟夫不得不抬高声音才能让每一个人都能听得见他的话。至于这些人想不想听,就是另一回事了。


“欧利蒂斯曾经是一座庄园。我们现在住的这个宿舍楼有点年头了:二百年之前,那曾是一栋个很小的民宅。当然啦,也不用担心他的安全问题。建校的时候,所有的建筑都被翻新了一遍,顺带着扩建了一些新的建筑和体育场。然后,前几年建校一百周年庆的时候,又整个翻新了一遍。”


“校园里的那个主楼也是二百年前保留至今的建筑之一。喏,就你们刚刚看见的那栋灰蓝色建筑——”说着,他伸手向后一指,“那个是多功能楼,一会你们新生开会就在那里。新生晚上有个集会,你们不会不知道吧?要是忘了回去的路,就来找我,我一会再带你过去。”


“除此之外呢,还有好几栋教学楼、体育馆,外加一个艺术楼。喏,”他在路过一栋楼的时候停下来了一会,“这个就是艺术楼。我主修摄影,所有总会有大把时间泡在这里。这都没什么,只要赶在规定时间之前赶回宿舍就可以。”


“生活设施有两个大宿舍,还有七八个像咱们这样的别墅宿舍楼,外加一个食堂。你们知道的,这是所典型的郊区学校,占地面积大、设施齐全,想要多少建筑就建多少,反正有的是地方。”


“说起来,这座山都算是学校的财产;还有山后那片树林,除了一个给学生用来体验生活的农场之外,几乎没有开发过。偶尔生物课可能会带你们去那里瞧瞧,但是新生是别想了——到十一年级你们才能选生物课。”


“那温斯顿呢?”奈布插了句口。


约瑟夫一愣。“你竟然知道温斯顿?”他笑了,“温斯顿不在这里,和欧利蒂斯还有点距离。”


提起温斯顿,伊莱表现出了一脸好奇,伊索则是毫不关心;倒是威廉,直接大大咧咧地开口问了:“温斯顿是什么?”


“是欧利蒂斯的联合女校。”奈布解释道,“你们都不知道么?我以为这个很出名的。”


“还真不知道,万事通先生。”威廉拍了拍他的肩膀。


“咱们欧利蒂斯是男校,然后有一个叫温斯顿的联合女校。”约瑟夫继续道,“不在这里。温斯顿和欧利蒂斯还隔了几英里的距离。虽然是联校……但实际上,他们自己也设施齐全,除了演话剧,根本用不到我们。”


“该死的,这有点可悲。”威廉评价道,“那我岂不是要单身到上大学?”


“哦得了吧,你过于自信了。”奈布毫不留情地回怼,“我看,就算你上个混校,也不一定能找到女朋友。安分点吧,好伙计,等咱们有什么联谊活动的时候再找找机会。”


“我初中可是和体操队队长——”


“到了。”约瑟夫在一栋房子前停下了。


这是一栋两层半的建筑,占地面积不小,而且还自带一个花园。奈布扫了一眼,突然在门口阳台的长椅上看见了一个人——一个高大苗条的白种人。他手中拿着一本书,原本在正专心读着,见来了人就收起了书本。


“Bienvenu(欢迎)。”他开口道。


奈布冲他点了点头。“你好。”他说,“我们是你的新室友。”


“你好,我叫杰克。”直到他开始讲英语,奈布才在他的声音里听出一股浓浓的英式口音。等奈布他们把行李抬上楼梯时,他才从长椅上站起身。而奈布这时才看清他有多高——他至少要有一米八,这还只是保守估计;或许他比这还要高,约瑟夫和他站在一起就像是两个年龄段的人——倒不是说约瑟夫矮,只不过杰克太高了。他皮肤很白,鼻梁高挺,额头前的刘海分向一边,后面的头发被一丝不苟地梳理得服服贴贴。


“需要帮忙么?你们的宿舍在二楼。”他友好地问道。


“啊,不用了。”是奈布回答的,因为杰克说话的时候一直在看着他的眼睛。杰克愣了一下,便帮众人打开了密码锁的门。


TBC


评论(33)

热度(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