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款待好吃吖

爱发电:https://afdian.net/@zoenightshade

【裘前】威廉兔

番茄的梗——

——作为一只野兔每天应该做的事情是什么呢?

这是威廉每天在自己的小土窝里醒来必须思考的一件事情,是每天寻找新鲜的食物还是从天敌的爪子下逃脱?

时间没有让威廉思考太久该去出去找吃的了,灰褐色的小脑袋探出洞口张望了许久后小心翼翼的出了洞,周围并没有发现什么食肉动物走过的痕迹,当然这并不是放松警惕的好理由,来自天上的恐怖家伙也不是什么好惹的,威廉知道在距离这片灌木丛不远的地方不久前长出一片嫩草地,不知道有没有被其他的动物啃食光,竖起了长长的耳朵立身子仔细观察周围是否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春天刚刚才开始他可不想一个不小心就变成饿了一个冬天的食肉动物的餐前小点心,威廉走的虽然一步一停却是安全的到达了有食物的地方,不过那片嫩草地不知道被什么动物啃的已经没多少内容,威廉最后只能啃了些难嚼的草根才填饱肚子,是时候该换一个地方住了,原来的小土窝已经呆的太久,冬天的时候甚至差点被一只野狗扒了窝,差点一度感觉自己要交代在这里,这次的窝得找在离荆棘丛近点的地方了……


——————分割线——————


扩写:

威廉决定搬家了。


自从他的兄弟姐妹都被大灰狼抓走做晚餐了之后,他便一直生活这个小洞穴里。突然计划搬家,他竟一时有些留恋。可还有什么办法呢?若是被吃掉了,他便也就不用留恋什么了,他直接去陪葬了。


威廉从来都没有离开过这么远的距离,他甚至都不知道自己应该怎么搬家——他早就离家了,兄弟姐妹一个不剩,自己也么有合适的伴侣。他还能指望什么?基因里的东西教他怎么一出生就吃奶、怎么跑、怎么跳,可没教过他怎么搬家。


醒醒,兔子们没有搬家公司和房产中介。


但是威廉知道自己不能久留了,他必须走,而且必须今天就走。昨晚那地狱恶煞一般的狼嚎声离得太近了,以至于他一晚上没敢合眼。早上起来,他一出洞就看到了自己洞穴门口的爪印。他现在是不奇怪昨晚那窸窸窣窣的声音是什么了——那是狼狗刨他洞的声音啊喂!


所以一大早,确认周围环境安全了的他什么都没带,就踏上了自己的迁徙之路。所以,究竟新家要建在哪里呢?高山?河边?或者是找个离荆棘近的地方刨个洞出来?最后一个听起来可行极了,要是那群混蛋还敢打他的注意,就等着被那些荆棘的尖刺扎得跳探戈吧!


可真当威廉到了目的地——那片他最常喝水的河边的荆棘丛——他却在这里闻到了另一个家伙的味道。


这地已经被占了?威廉一下子就蒙了,不对啊,前天我来这里嘘嘘的时候这里还干干净净什么味道都没有啊;而且昨天我还在这荆棘丛旁边拉粑粑了呢,我记得也没有味道啊。


怎么今天突然就有人占了呢?


威廉小心翼翼地四处寻觅一番,终于在一个十分隐蔽的地方发现了一个洞口。看着样子,这洞穴不是新挖的,但怎么一直以来他都不知道这里有住户呢?


这里住着谁呢?威廉好奇地把脑袋探了进去,想看看有没有什么线索。


然而“线索”却出现在了他的身后。

·

·

·

裘克发誓,这两天一定有某个混账玩意违反了垃圾倾倒法,把粑粑什么的都丢在他的地盘了。而且从那味道——他没吃,他当然没吃!他只是闻了闻而已——来判断,这应该是某个香甜可口的小兔子留下的。


真是只没教养的小兔子,估计需要好好教训一下。


而且,狐狸吃兔子,天经地义不是么?


所以一大早,裘克就勤快地把自己的地盘给标记了一遍——一个角落都不落下。本来河水边上就通风快,他做过的标记一转眼就没了。只不过这一次,他下定决心要好好警告一下这个小混账玩意。


可谁能想得到,这兔子真是胆子够肥,不仅没识趣地离开,反而自己凑了过来——他一回家,就看见这小家伙在他家门口探头探脑地等着呢。闻闻味道——并不是指威廉身上有他粑粑的味道——正好和前两天从天而降的礼物对的上号。


他刚想一口咬下去送这小兔崽子去见见兔子们的上帝,这小家伙感到背后一凉就转过了脸来。


那双大眼睛闪着,眨巴眨巴天真得气人。


裘克那张着的血盆大口就这样合不上了。


真气人。这小家伙怎么这么可爱。


要不养养,等口粮不够了再吃?

·

·

·

威廉不知道,自己怎么运气这么好,遇见了这么个大好人。


虽然他们两个家伙语言不通,但是这个比他大了一圈的红色伙计竟然收留了他,每天睡觉前还会给他舔毛!


这到底是什么好运!?


更令人不敢相信的是,这家伙虽然会一身血气地回来,却总是给他带好吃的小浆果!威廉足不出户,却还是胖了好多。


只不过,真的……有那么好么?


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


所有一切免费的东西,都在冥冥之中被标好了价格。

·

·

·

这个价格是什么呢?


春天到了,又到了动物发情的季节。


裘克一只单身老狐狸,家里还养着一崽子,自然是不好找对象。但这可是动物的本性啊,他还能怎么办?!他绝对不可能委屈了自己。


那这崽子,就别养了。


改成养个童养媳吧。


某天威廉睡的正香,裘克就这么压了上去,然后开始了爱的火花摩擦摩擦。


原本想着蹭一蹭就当泻火了,可谁料到后来就演变成了漫无目的地四下乱捅。


啊,找对地方了。进去……有点挤。


这兔子有点东西啊……


而身子底下的家伙自然是发了疯一样挣扎着,后来挣扎累了,也意识到敌我实力悬殊……就认了。


虽然不甘心。


但不得不承认,这家伙有点实力。


而且习惯之后……还真挺舒服的。


评论(31)

热度(30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