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款待好吃吖

爱发电:https://afdian.net/@zoenightshade

欧利蒂斯男校与温斯顿女校的爱恨情仇【第四章】

食用说明在预告中查看


【第四章】

食堂破了个例,为这群忙活了小半天又饿着肚子的新生们将用餐时间延长了三十多分钟,一直到八点才停止供应晚餐。他们四个,再加上约瑟夫,带上学生卡直接就赶向了餐厅,路上说说笑笑,几个人关系好得根本不像是刚刚认识到朋友。


约瑟夫倒是欣慰。想当年,他和杰克、裘克还有哈斯塔四个人初识的时候,那关系紧张到需要里奥亲自好几次出马调节才稍稍缓和下来。虽说他们四个带刺的家伙经历了一年的磨练后,身上的刺算是会学着收起来一点了,但是哈斯塔依旧独来独往、和约瑟夫几乎没什么话说,而住在一个房间的裘克和杰克又一天到晚互相嫌弃,动不动就能由一件小事掀起一阵血腥风雨——“该死的疯子,把你的内裤收起来!”“哦得了吧,我还指望着用这条红色的好好擦擦你那套漂亮的茶杯呢。”


里奥不管了。用他的原话来讲,他已经心累了。他把这摊子事都交给了宿舍长约瑟夫,然后嘱咐他“若是没有打起来,就不要再来叫我了。”


看看这群新生。约瑟夫欣慰地想到。看看他们,多和谐。


而与此同时,威廉的一只手正楼在奈布的肩膀上,另一只手比比画画地演示着什么,嘴里还说个不停;奈布也搂着威廉,只不过由于身高不够,他像是被威廉压下来了一样直不起腰;伊莱走在最前面,听着他们的讨论时不时插进来发表一个重要意见;唯独伊索,走在最侧面,只是安静地倾听着,也不参与讨论。


约瑟夫没注意去听他们在谈论什么,也不是很感兴趣,所以就带上了耳机。可他要是听见了,肯定会当着这些人的面毫不顾形象地捧腹大笑。


“离哈斯塔远一点。”威廉一副大哥大的模样严肃地嘱咐着自己的小弟们,“那家伙就是个十足的混蛋,毫无教养!”


“等一下、等一下。”伊莱打断了他,“你是在说谁?哈斯塔?”


“没错。”威廉点了点头,“我今天下楼拿箱子的时候,他先是不由分说一见面就对我一阵讽刺,而后又开始嘲弄!我对天发誓,伙计们,我对天发誓,我没做任何招惹到这个混账的事情!我不过是下楼的声音稍稍大了点,仅此而已!我保证,他要是能摆出一副和善的面孔好好和我说说这个问题,我也绝对不会对他大发脾气。总而言之,我们都应该小心点——那家伙就像个活人勿近的危险品,摊上这样的室友住在楼下,也只能说是运气不好了。”


伊莱愣了一下。四个人当中,唯独他的反应最大。“威廉……你在开玩笑?我以为哈斯塔先生人很好,很有礼貌……还有,他是我们的室友?”


“礼貌?”威廉睁大了眼睛,“得了吧,伊莱,那家伙别说礼貌了,他估计连这个词该怎么拼写都毫无头绪!”


“他提醒我赶紧去参加集会。”伊莱皱着眉头道,“而且,我以为他是老师。”


“欧利蒂斯的校长应该是瞎了眼才会招收这种德性的老师。”威廉翻了个白眼,“他估计也就在你面前装一下——毕竟你看起来就像个乖巧极了的好好学生,伊莱。像他那样的混账都喜欢你这样的优等生,这样的人我再公立学校里见多了,毕竟找你问个题啊抄个作业啊方便一些。但我打赌他早晚会露出马脚,迟早会!他恶劣到了骨子里……”


“好了,威廉。”奈布忍不住劝道,“你们才刚见一面,真的谈不上什么深仇大恨。”


“我这个人就是这样。”威廉说,“喜欢的人——比如你,第一眼见了就喜欢上了,也一定合得来;不喜欢的人,第一眼见了就想着殴打他的臭脸,这辈子都不会对他有什么好感。”


“哦……我爱死你这性子了,哥们。”


“一拍即合。”


威廉冲奈布挤了挤眼睛,然后两人默契地击了一下掌。然后,威廉又转过身和伊莱击掌,伊莱反应不慢,热情也不小,两人就这样漂亮地拍了一下。为了不冷落到身后的伊索,威廉还特意停下来和他击了掌。


“High five!”他高兴道。


伊索腼腆地和他击了掌,可威廉却大大咧咧地搂住了他。


“得啦!”他说,“虽然你话不多,但是咱们以后也是好兄弟啦!有事来找我,我们都很乐意帮忙!要是那个哈斯塔欺负你——告诉我!我会保护好你的,小个子!”


伊索慌了。他摆着手点了点头,想想不对劲,又急忙摇摇头。


“问题不大!”威廉笑道。


他们就这样说说笑笑,从那个令人讨厌的楼下舍友又谈到了今年的选课,还有参加的体育活动、社团与俱乐部,不一会就到了食堂。约瑟夫才摘掉耳机,细心给他们讲解了校园学生卡的用途。


“小心点,这卡别弄丢了。”约瑟夫嘱咐道,“补办一次五美金,还要等上个三天。上次裘克把这张卡弄丢了,骂骂咧咧用了三天我的卡。Whatever,总之,这个卡可以充钱,你们买饭都要靠这张卡。”


“裘克?哦对,裘克。”奈布反应了过来,“这么一说,我们就差他没有见过了。一会回宿舍去打个招呼吧!毕竟是要合住一整年的室友。”


约瑟夫回头朝着食堂窗户边上瞅了一眼。“不用啊。”他说,“这几个人都在那边坐着呢,估计都是没赶上正常时间的晚饭。一会你们就过来坐吧,正好见个面。”


“好嘞。”几人同意了。


没有什么食欲的约瑟夫就直接去了那里。剩下几人转悠了几圈、随便买了点吃的,也跟着坐了过去。


于是八人便第一次凑齐了,整整齐齐地围坐在了一张桌子前。


还没等奈布这个新生中担任和事佬的角色开口,那个红发的张狂角色就笑了。


“瞧瞧。”他仰靠在椅背上,翘着二郎腿,“我们的小菜鸟们可真是健康——沙拉,水果,还有宝宝睡觉前要喝的牛奶。嘿,小鬼们,有没有人和你们说过,你们整整齐齐端着餐盘的模样像极了小学里的一年级生?”


几乎是一瞬间的,威廉手背上的青筋就爆了出来,坐在他旁边的伊莱几乎可以清楚地看到他微微颤抖的、因用力过度而发白的指尖。


“哈斯塔。”他的声音很低,“你不要欺人太甚。”


坐在左半边的四个十年级生先是愣了一下,然后紧接着,那个红发的家伙开始哄堂大笑;一边的约瑟夫皱了皱眉,紧接着像是明白过来了什么,也憋不住地轻声笑了起来;一旁那个威廉没有见过的家伙阴沉着脸,死死盯着红发的男孩;倒是杰克,从始至终,他都是一副嫌弃红发男孩过于幼稚的神情。


“哦,好的、好的,哈斯塔……哈!哈斯塔!”他怪叫着,看向了那个阴沉着脸的人,“嘿,哈斯塔,说你呢,dude!你不要欺人太甚!”


就连伊莱也懵住了。“嘿,威廉。”他轻轻拉住了威廉的衣角,“你说……哪个是哈斯塔?”


“那个红头发的混账。”威廉不确定道。


“难道不是那个白头发的么?高冷的那个?”伊莱小声问道。


“白头发的不是约瑟夫么?”


“另一个,那个白色直发的,个子高的,坐在杰克对面的。”


最终,坐在他们之中最靠窗户的杰克实在是看不下去了,叹了口气。“这个是哈斯塔。”他指了指那个白头发的男生,“然后,这个是裘克。”


“还有,我是杰克,这个是约瑟夫。”他又补充道,但这对威廉而言简直像是嘲讽。一时间,他竟然不知道该怎么生气才对。


那感觉就像是想要痛痛快快和一个人打上一架,结果对方却突然讲了个冷得让人从头打颤到脚的冷笑话,冷了场子。威廉当然没有消气,他想用拳头和这个开恶劣玩笑的混账好好讲讲道理。


好在约瑟夫看出来这几人之间的气氛不对,急忙从杰克的盘子里拿了两块饼干,手疾眼快堵住了威廉的嘴。


“得了……裘克,道歉。”他一点也不偏袒自己的朋友。


裘克倒是厚着脸皮,毫不在乎。“行吧——我很抱歉,小鬼。谁知道你还真的相信了!啊哈,出门在外一个人,你可不能总是这样傻乎乎的。”


威廉刚想要站起身,就同时被伊莱奈布拉着袖子,坐了下来。


“如果你们要是动起手来的话,不管是谁先动得手,”约瑟夫发话了,“你们两个就会为自己赢得一个月的义务厕所清扫工作。”


威廉这才不服气地收敛了脾气。他恶狠狠地抓起一把青椒塞进嘴里,故意嚼得很大声。裘克也算是不再笑了,只不过还一脸挑衅地看着威廉,惹人不快。


“好了,我想这家伙已经饱了,不需要吃什么了。”杰克率先起身,并拽了一把裘克的衣服,“我们两个先回去了,你们慢慢吃,别着急。”


众人点了点头,约瑟夫一脸歉意地笑了笑。


路上,杰克忍着和裘克发火的欲望,和他慢悠悠地往回走。


“你什么毛病?”他问,“偏要找他的茬不是?”


“啊哈……我只是觉得这小鬼有趣罢了。”他说,“有趣极了。”


“有趣你也不能这么欺负他。”杰克叹了口气,“那男孩是咱们学校今年招来的橄榄球队主前锋,体育生。说实话,我只是怕你打不过他。”


“怎么,你觉得你打不过的,我就一定打不过?好笑极了,杰克。”裘克怪笑一声,“我根本就不想欺负那毛头小鬼。看情况吧,裘爷我累了。”


“少惹事,我不替你收拾任何烂摊子。”杰克说。

·

·

·

晚上,奈布和威廉洗完了澡,早早就躺在了各自的床上。


“你说,那个裘克是不是有什么病?”威廉忍不住问道。


“得了吧,威廉,忘了那个混蛋吧。”奈布哼了一声,“就算他有病,也轮不到你操心……不值得,威廉。早点睡,明天还要有一大堆事情要干……”


“行吧,晚安,伙计。”


“晚安。”


“哦对了,我今天说我爱你,是真的。”威廉笑嘻嘻道。


奈布噗嗤一声笑了出来。“你可真够gay的,威廉。”


“得了,晚安,快睡!”


TBC



存稿党开始更新liao——


评论(35)

热度(3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