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款待好吃吖

爱发电:https://afdian.net/@zoenightshade

【裘前】戒烟 ABO 下

一个退役赛车手Uber司机裘克和愣头青来历不明未成年威廉的故事

吸烟有害身体健康,请各位还是不要尝试为好

本文中危险情节,请勿模仿

ooc预警



【裘前】戒烟 ABO 下

他其实,是有这个人的电话号码的。那天订车成功后,Uber公司就给她发了一条短信,把司机的联系方式给了他,以便客户和司机两人联系。但是只有这个号码又有什么用呢?如果你没有勇气,那么这也不过只是一段让人心烦意乱的数字罢了。


那天威廉翘掉了下午的课——他的戏剧课和数学课,两节对他而言毫无意义的课。他溜出校园,慢慢就走到了那天他上车的地方。


他记得与裘克相遇的那天,他一结束了校橄榄球队的训练便溜走了,独自一人顺着校门外的街道漫无目的地走着。他的生活一向节俭,若不是那天他真的迷了路,他根本不会想到打车,不会遇到裘克,也不会大胆地想到去买一包香烟。或许是命运吧,又或许是巧合。


所以上帝又给他们安排了一次会面。


远远的,威廉看见了那辆熟悉的黑色商务车,就停在了那天他上车的地方。他在等人吗?在等从街角咖啡店里走出的另外一个少年?这个想法像是闷实的一棒槌打来,让威廉喘不过气。他自然记得裘克是个Uber司机,也知道各色各样的人——男人、女人;omega,alpha——上了他的车是再平常不过的事情,但是他宁愿逃避这个事实。


他逃了太多现实了,不差这一个了。


那一刻,他下意识地把手伸进了自己屁股后面的口袋,寻找烟草。他当然什么都没有摸到。片刻之后,他意识到了自己愚蠢地举动,自嘲般地微微一笑。而也就在这时,司机从车里走了出来。一抬头,他便看见了这个守在路边的男孩。


裘克认出他来了。


他依旧是一副凶巴巴的模样。


那可能并不是“凶”。在那天短暂的接触后,威廉认定,他只不过是不擅长也不喜欢和他人交谈罢了,所以总是这么一副生人勿进的面孔——而这也估计是他只拿了一个“四星半司机”头衔的缘故。他炙热微卷的火红中长发被五月的阳光照得像是镀了一层金;他的眼睛,他细长且不带一丝杂色的眼睛,隔着马路、隔着车流,隔着几天的时光,终于和威廉对视了。


会是谁,先迈开第一步呢?会是谁,先跨过这条马路、走到对方的身边呢?又或者,两人的缘分也就到了这里,对视一眼、礼貌地微笑算是打了一个招呼,自此以后便再也没有了交集?


威廉屏住了呼吸。他看着那个男人移开了目光,左右探望车流,然后,他看着他一步步向他走来。他这才再次想起呼吸。


他本已经绝望到了放弃。


“小鬼。”他打招呼道。而这一声小鬼,几乎让威廉热泪盈眶。“又见面了?”


“嗯。”威廉看着他前方脚下的下水井,“我学校就在这附近。”


“来这喝咖啡?”男人晃了晃手中的纸杯,冰块撞击发出清亮透灵的声响,像极了这迟迟不来的该死的夏天。而威廉直到这时才注意到,他手里拿了东西。“你喝咖啡不加奶?”他找了个不错的话题。


“啊噫。”裘克低头看了一眼自己手里的冰咖啡,“加奶的咖啡没有灵魂。”


“加糖的没有,加奶的有。”


“咖啡不加糖?得了吧,人活着为什么要给自己找罪受、找苦吃呢?”裘克呷着墨绿色的吸管道,“别告诉我你喝咖啡不加糖,小鬼。”


“加糖的恶心透了。”


裘克翻了个白眼。“随你怎么喜欢。”


威廉的手在身侧画着圈,这是只有在他紧张时才会有的反应。“你在等人么?”他知道这个问题与他毫不相关,但是他还是开了口。


“等人?等谁?”裘克猛吸几口,看着咖啡见了底,只剩下半杯的冰块,“啊,客人啊。没有,我今天不干活。”


“我本想叫车回家的。”威廉不知怎么就编起了谎,“然后看见你的车了。”


他的话没有说完。实际上,威廉希望裘克能明白他的意思——求求你,做个善解人意的家伙吧!


“然后呢?让我再给你买包烟?”裘克笑了,“你叫什么名字,小家伙?”


“威廉。威廉·艾利斯。”


“好吧,威廉——”


“你可以叫我小鬼。”威廉打断了他,“我不介意这个称呼。”


裘克挑了挑眉毛,“行吧,随你。”他走到路边的垃圾桶旁,把咖啡丢了进去,“上车,我带你回家。”

·

·

·

其实威廉身上,就只剩下三张皱皱巴巴的一美元纸币还有一把二十五美分、十美分的硬币。他总是喜欢把铜色的一美分随手放进收银台的捐赠箱或是小费罐子里,所以他的身上从不会有太多零碎的硬币。他的钱够付路费么?够付烟费么?他们的相遇太突然,没给威廉准备的机会。


但哪怕是赤手空拳,他也必须义无反顾地冲上前去。


裘克把车停在了上次那个加油站里。可还没等威廉把自己手上攥了一路、被汗水浸得潮乎乎的纸钞还有满是铁锈味的硬币递给对方,他就已经下了车。他甚至没有回头往后坐上的威廉看一眼,更没有和他说明自己要去干什么,就好像他彻底忘记了威廉的存在。


而被冷落了的大男孩只是不知所措地坐在车上——他肩上扣着安全带,小时候和父亲出的那场意外车祸让他至今依旧保留着这个良好的习惯。他想着窗外张望着,直到裘克的身影还有那夺目的红发消失在了一个碍眼的油泵之后,他才收回目光。


不一会,裘克回来了,手上拎着一只塑料袋。


“小鬼。”他叫了一声,把东西丢向了后座。威廉手急眼快接住了对方扔了的东西,塑料袋哗啦啦地响着,他往里一看,看见了一个小纸盒。


不是香烟。是一盒糖。


五颜六色的彩虹糖。


“这是……”


“糖。你该戒烟了。”


“我抽了这么多年了,戒不了了。”


“你多大?”裘克突然回过头来,“你连十八都不到。我十六的时候开始抽烟,二十的时候为了追一个omega戒了。你嘴上说着戒不掉,只不过是没有动力罢了。啊哈,’我不喜欢你车里这股难闻的烟味,亲爱的甜心。’哈。”他掐着嗓子学舌道。威廉忍不住笑了。他拆开了彩虹糖的包装,跳出两颗橙色的放进嘴里——他最喜欢的口味。


“然后我们分了。”裘克自顾自地说了下去,“因为我都把烟戒了那烟味还在。”


“你戒了?我不信。”威廉嚼着那两颗糖,色素把他的舌头都染成了艳丽的亮橙色,“你现在……车里还是一股烟味。”


“那是我信息素的味道,小鬼。”裘克叹了口气,“爱怎么着怎么着吧。”


车里那股淡淡的烟草味突然就变了味道——这不仅仅只是烟草味,威廉突然意识到,这是这个男人的信息素。他托着糖袋的手停在了空中,愣了一会,他又翻出了两颗橙色的糖豆,凑上前去,示意男人伸手。男孩的手汗津津的,而相反的,男人的手却凉的吓人。


“橙子味的。”威廉说。他顿了顿,等男人把糖扔进了嘴里,他接着说下去,“这是我的信息素。”


“你们现在信息素觉醒得也够早的。”裘克评价道,“我十八的时候连自己到底是beta还是alpha都不清楚,这可好,你这年纪都已经知道自己信息素了。”


“我早就知道的。”不知怎么,他突然对自己的早熟感到自豪,“我早就猜到自己的信息素是什么了:我从小到大都特别喜欢吃柑橘类的水果,尤其是橙子。我早就有预感,我的信息素肯定是橙子,或者苦柚子也有可能。”


“啊哈,照你这么说,我认识的一个爱吃仰望星空派的英国佬可能会有一个噩梦般的童年——他得时刻提防着,毕竟没有会喜欢这味道的信息素。”


“那倒不是……”威廉笑了,“就是,你知道的,我有那么一种预感。说实话,我一直都以为自己应该是个橙子味的alpha的。我小时候个子高,长得又快,所有人都以为我会是个alpha。结果不知道怎么了——基因突变了吧,该死的基因——我越长越像omega。”


“这种事情也是常有。”


“但是我不喜欢。”


裘克好一阵没有说话。两人就这么沉默着,气氛倒也是轻松。过了一会,他突然又把手伸了过来。“再来两颗,还有么?”他说。


威廉又给了他两颗,自己则开始吃起了紫色的葡萄味。他只想把所有的橙色糖豆都留给对方。


又过了一会,威廉突然开口了。“其实,烟草味的信息素,酷毙了。”


“啊哈,我估计你肯定不敢相信!”裘克又伸手过来要糖——希望他不会被交警拦下来——还指名要橙子味的,“我跑方程赛的时候,曾几度以为自己的信息素是汽油。”


“汽油?”


“啊哈,还有机油。我估计我是鼻子出了问题,那段时间我闻什么都是汽油。”


“你曾经是个赛车手?”


“还是个顶尖的。”裘克对自己的光荣历史一点也不谦虚,“后来出了车祸,断了条腿,也觉得自己浪够了,就不浪了。”


但是威廉还沉浸在“裘克是个赛车手、还是个顶尖的”的事实带来的惊喜与喜悦里。他激动地靠上前去,试图看清裘克的义肢。“嘿,我说,伙计,你这义肢……真的一点也看不出来是义肢!赛车手……这真是酷毙了!”


“谢谢喜欢。”裘克吧唧吧唧着嘴,“我觉得自己像是个小丑一样成功把可爱的孩子给逗笑了。谢谢,谢谢。所以,想要去兜风么?”

·

·

·

一直往南方开,开过市中心,开过威廉经常跑步的公园,开过住宅区和富人区……开到超了速也没人管的那条总是人迹罕至的大路上。威廉摇下了车窗,看着远处的市区里斑斓的灯火。风灌了进来,吹乱了他额前发带管不住的碎发。


速度,急转弯,飙升的肾上腺素。


心跳急速,呼吸逐渐不再平稳。威廉心里压抑不住的激动以及这近乎可被称之为“危害生命”的行为带来的快感比几十根香烟还要猛,他抑制着心里想要尖叫的欲望,他想要把所有的一切发泄出来,他想要一吐为快……


就连裘克忍不住扬起嘴角。只不过他自己没有意识到罢了。


他突然发现了一个有关自己的小秘密:他似乎有点喜欢上了这个小鬼。不同于被扣上恋童癖帽子的《洛丽塔》,不同于讲述年龄差爱情故事的《这个杀手不太冷》,裘克只是单纯的喜欢这个干干净净、却又不失青涩成熟的小鬼罢了。


他深吸一口气,似乎闻到了空气中香甜的橙子清香。

·

·

·

街灯亮着,暖黄色。


两人聊了好多,威廉又在车里坐了好一阵子,才依依不舍地拉开车门。他朝着裘克挥手告别,而车里的人则笑看着他走进那栋公寓。


突然,威廉停下了。


“要不要进来坐坐?”他问。

·

·

·

威廉颤抖着,翻找着药物。他突然有些后悔,为什么自己家里没有避孕套……他当然没有避孕套!他只是个该死的未成年!或许房东会有?哦,那个该死的癞蛤蟆老太婆……威廉宁愿去亲住在自己天花板上面的大蜘蛛都不愿和自己的房东提出借安全套这样的请求。


他沮丧地叹了口气,靠在厕所的房门上。隔壁的房间里,裘克还在等他——手里捧着一杯从自来水管里接的冰水,因为威廉突然意识到自己压根就没有茶。


可就当他不知该做什么的时候,裘克突然敲响了厕所的门。“小鬼,你还好?”


威廉一下子从地上弹了起来。他不敢开门——洗手池里一片狼藉,他几乎把镜子后面柜子里所有的瓶瓶罐罐都翻了出来。“我很好,没关系……”他支支吾吾道。


“介意我进去么?”


其实威廉没有选择。当裘克试探性地推了一下门、却直接把门推开了的时候,他正站在洗手池前,背对着他。这门有些年头了——可能比威廉的年纪还要大——以至于门锁坏了个透,房东懒得修也懒得换,所以就这样留在了这里。


“嗯……我并没用太大劲。”裘克耸了耸肩,无心解释,“喂,小鬼,你在找什么?身体不舒服?啊哈……”他愣住了,“你在找套?”


威廉背着,不敢转头也不敢开口。


“我车里有。”裘克轻声道。可接着,他又叹了口气。“是你想要,还是你觉得我想要?”


威廉没有说话。


“要是你想的话,呐,我不介意。但是我不想要,因为你还没成年。”


“我没成年照样吸烟。”


“那你父亲应该好好修理你一顿。”裘克的声音里显出了一丝恼火,“你干了太多你这个年纪不应该干的事情。”


“你觉得我这个年纪应该干什么!?”威廉转过头去,却已经满脸泪水,“我应该上学,我应该和家人在一起,我应该好好参加校队训练,我应该担忧成绩担忧大学……但是我不想!我他妈一个人住,也从来没有人把我当过未成年人……这重要么?我也不是不想过正常的生活,但是我有这个机会吗?”


楼下传来一阵声响。威廉知道,再过不超过一分钟,那个该死的老太婆就会骂骂咧咧地出现在他们面前并指着他的鼻子让他小点声。


他本以为裘克会转身离去——走吧,走啊!就像我那该死的老爹一样——但是裘克并没有。他又叹了一口气。


“得啦,小鬼,我给你个临时标记,够了吧?”


他没等威廉同意便抓着男孩的发带把对方拉进怀里,那一瞬间,威廉感觉自己被一种熟悉的感觉包围了——他身上散发着的、淡淡的烟味,苦涩、甘甜,还有自己的橙子……下一秒,他便感受到那人吻住了自己的后颈的腺体。


只是一个吻,一个浅浅的吻,留下了一个淡粉色的印记。


然后,赶在老太婆出现之前,裘克拉着他走出了这栋公寓。

·

·

·

两杯咖啡。


一杯只加奶,一杯只加糖。


那个窗口里负责点单的女孩看了一眼坐在车里的两人。“还要别的么?”


裘克把卡递了过去。趁着女孩结账的功夫,他摇上了车窗。“一晚上没睡,你上学能有精神么?”


“反正今晚是回不去了。”副驾驶上的男孩伸了个懒腰,又抑制不住地打了个哈欠。


街上的快灭了,天空的另一端——像是另一个世界的彼岸——出现了一条浅浅的蓝白色。要天亮了。


或许他们还能再看一眼日出。


“未来怎么办?”


一阵沉默。拿着卡和小票的裘克把车往前开了一段距离,坐在车里等咖啡。这是个好问题,值得两个人都好好思考一番。


突然,威廉笑了。“未来啊,随它便吧。”他说,“我现在只想来点橙子味的东西。我身上还有差不多两块钱,应该够买一盒口香糖?”


“应该够了。”裘克也笑了,“看你买哪个牌子的了。”


咖啡好了。冰块晃着叮当响,声音好听极了。两人心照不宣地呷着咖啡,坐在车里等日出。


威廉觉得,自己已经没什么好怕的了;尽管他现在不知道自己该去哪、不知道自己该干什么,更不知道自己又能干些什么。


但是他不再是一个人了,这就够了,不是么?








重想了一下——还是写上下吧,车做番外

我怎么这么喜欢成年礼呢(眼神示意预告)

评论(36)

热度(32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